close
玉山回來也有一段時間了....看到這些照片,心中還是莫名的興奮,其實照片還不只這些勒!我只是先po一些上來.
 
其實玉山的路還算好走,你只要有一般人ㄉ體力以及堅強的意志力,大多都能走完全程.我們這次真ㄉ很幸運,第一次上玉山就能攻頂,而且天氣還十分晴朗,聽說有人上來兩次了都還未必能攻頂,所以我們真ㄉ太幸運了.
 
我們是早上9:30從登山口出發,一路上都是峭壁跟斷崖,如果遇到兩人要會車也是要一個人先側身禮讓,另一個人才能通過.沿途都是高山環繞,雲霧飄邈,彷彿身處在另一個世界,這種感覺是我不曾有過,每當我停下腳步休息時,我就靜靜望著遠方,欣賞這美麗的景象.
 
下午3點多我們終於到了排雲山莊,這是唯一通往玉山的補給站,要上玉山的人大多都會先在排雲過一夜,隔天清晨再攻頂,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囉!
凌晨2點....大家開始準備...有吃早餐ㄉ,有準備攻頂的裝備,大家在漆黑中摸索,而我的心中卻是興奮又期待...我想大家也是如此吧!
 
凌晨3點....在行前..嚮導特別叮嚀大家要注意安全,畢竟我們是摸黑上山,加上又不熟悉路況,而且攻主峰ㄉ這段路是最不好走的,時常有落石,所以大家可要格外小心ㄚ!
 
清晨5點半....我們大夥終於登上主峰了,這時氣溫只有5度,大家都是頂著寒風,踩著危險的碎石路,一步一步的往主峰前進,登上主峰...我趕快找個安全ㄉ地方坐下休息,趁這時公公還未起床,我趕緊拿起猛拍,因為我覺得這時ㄉ景色是最美的,微亮的天空,層疊的山峰....哇真是美極了!
 
要不是刺骨ㄉ寒風一直鑽進我的皮膚...說真ㄉ我真想賴在這勒!....因為我想我應該不會再有機會來這吧!....說真ㄉ,來一次就夠了!
 
如果各位沒到過玉山的話....建議你們趁年輕體力還ok時,走一遭....告訴你們會有不錯ㄉ收穫喔!畢竟這也是人生中的一大體驗...你說是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