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的雪北行,我只能說......真是艱辛啊!
行程說明:
登山口--->2k七卡--->5.5k雪東--->7k 369--->黑森林--->澗溝--->陵線--->雪北山屋--->終點雪山北峰
 
10/29<星期六>晴
早上大夥於木柵捷運站集合後,一路往宜蘭方向駛去,直奔武陵農場,因為雪山的登山口就在武陵農場裡.抵達登山口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.分配完大家所需背負的公糧,一行人浩浩蕩蕩就往七卡山莊前進,七卡是我們的第一站,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公里,不過也走了將近3小時,沿路陡上的斜坡,又加上背上的大包包,說真的...還真吃不消啊!
 
不過我既然來參加了....就要有毅力的走完全程,可是沒想到後面的路...(不是那應該不叫路)竟然是....如此的艱辛,遠遠超過玉山,真是讓我印象深刻啊!!
 
黃昏時...一行12人抵達七卡,卸下沉重的裝備,大夥開始準備晚餐,我們的晚餐雖然是很簡單,不過在大家飢腸轆轆下,早已掃光.飯後....由於時間還早,大夥拿出自行攜帶的零食,茶包.準備來個飯後茶,話家長.
 
在一陣歡笑聲後...時間已是20:00點了,因為我們明天還要早起(真的很早..凌晨2點),所以大家還是認份點,早點上床培養睡神的降臨才是啊!
話說回來了....其實大家平時也都沒那麼早睡,而我翻來翻去不知過了多久,看了錶....不會吧!現在已經10點多了,啊是怎樣~~ 當時真恨自己怎麼還不快睡,想到2點就要起床,心想...不行了,不能再這樣翻下去了...真的要快快睡才是啊!
 
凌晨2點...山上的氣溫真的很低,水超冰的,大夥以最快的方式梳洗,吃早餐(不知是吃早餐還是宵夜呢?),整理裝備,因為3點就要出發了,大隊人馬即將摸黑繼續往雪北前進.....待續~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10/30<星期日>上午晴,午後雨
天微亮了~不知走了多遠......走了多久.......
聽見前面的夥伴說....雪山東峰就在前面不遠處了,大夥加油唷!
就在這時,我發現....我們的身後已經是一大片雲海,這個景象還是我第一次看到,因為上次玉山的雲海是在遠方,而這次的雲海就在我身後,好像伸手就可以摸到似的...這種感覺是不曾有過的........
抵達東峰時已是早上6點多了,大夥一邊休息一邊拍照,由於我們要在天黑之前趕到雪北山屋,所以在這不便久留,大夥還得趕路呢!
 
雖然後面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,可是眼前的高山美景,已經佔據我大多的思考,我已不再去想到底還要走多久多遠,現在的我只想將這些美景盡收眼底,這樣我才不會白來ㄚ!
 
看了時間....已是上午10點多了,大家心中一陣疑惑
心想....還以為已經是下午3.4點勒!(不會吧!走了這麼久,現在才10點)不過這也難怪啦!因為我們是從凌晨3點開始走,已經過了7個多小時了,才走到369山莊.天啊~~我們可不可以在這裡住一晚再趕路,此時嚮導杜毛說....當然不行ㄚ!我們又沒抽到床位哪能住ㄚ!心底的失落感隨即油然而生,而大夥也只能默默趕路.....往下個不知多黑的黑森林前進~~
 
走過一大片草坡之後,接著是更大片濃密的冷杉林.....那就是傳聞中的黑森林.此時溫度驟降,溫暖的陽光也消失不見,進入黑森林的第一個感覺,卻有陰森森詭譎的氣氛環繞在我的四周,這時的我已是滿身大汗,只覺得進入黑森林感覺好涼爽啊!,根本就不覺得怎樣.
 
其實在走黑森林時,千萬要結伴而行,因為這裡很容易迷路的,不過迷路還不打緊,聽說這裡還有黑熊出沒...哇勒!難道我來到深山密林中了嗎?心中不知是該興奮還是害怕,長這麼大了還沒看過黑熊,可是如果當我看到黑熊ㄚ怎麼辦....是要裝死嗎?
唉唷!少白痴了...還是趕快趕路才是,等遇到了再說吧!!此時的天空已飄起毛毛細雨了!
 
走出了黑森林,上了陡峭的碎石坡就是所謂的澗溝,接下來艱辛的路才正要開始呢!這時大家拖著疲憊的身子,踏著沉重的步伐,每個人都是又濕又冷又餓又睏的狀態下,靠著僅存的意志力走完最後一段路....陵線
 
每當我要過一個山頭時,我的內心就不斷的對自己說:[過了這個山頭就可以抵達雪北山屋了,加油ㄚ!]......可惜情況都不是我想的那樣,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山頭,每次都欺騙自己.已經有點恍神,開始在自言自語了,心想.....總會覺得自己好像快要死掉了,到底還要走多久,到底到了沒啊!我明天要坐直昇機下山......等等這些話.
 
最後....我終於撐到雪北山屋,全身無力的我,趕緊上樓換下全身溼透的衣服,之後再喝杯同伴煮的熱奶茶,這時我才感覺我又活過來了,要不然我真的快撐不下去了.這一晚....大夥似乎睡的很沉.
 
10/31<星期一>晴
清晨5點....大夥養足了精神,今天我們準備攻頂,走在雪北的半山腰中,迷人的景色就已經一一浮現眼前,攻上雪北後,視野更是遼闊,此時的天空似乎離我更近了.
我,站在原地,靜思了好久.....心想走了這麼久我們終於到了,這幾天的埋怨也都瞬間消失,現在看到這一切真的都值得了,我不會吵著要坐直昇機了!
相信我....有空就多到戶外走走,開闊你的視野,也開闊你的心靈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