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雪山雪訓5Day行程路線
1day~登山口-->黑森林營地(8.9k)
2day~黑森林-->雪主(輕裝)-->黑森林
3day~黑森林-->圈谷(雪訓)-->黑森林
4day~黑森林-->圈谷(雪訓)-->黑森林-->七卡
5day~七卡-->登山口
領隊:杜毛
隊員:奕偉、Pink、怡嘉、毓婷
壓隊:上堡
 
2/20大年初三的凌晨時分
我們從台北往武陵雪山登山口前進囉!
今年農曆新年共有九天假期,而我選擇其中五天在高山雪地上度過
也算是我人生中一種新的體驗和挑戰吧!
這次同行夥伴不多,只有六位,或許是因為過年吧!大家都要返鄉與家人團聚,
所以就由我們這六位勇士替大家完成這次的雪地之旅囉!
這次...我們肩上的背包似乎比之前還要更沈重碩大了!(我想應該有20公斤吧)
 
其實這五天當中只有第一天走的比較累.其他幾天算是在度假,
我們上午都是在雪地裡活動,中午過後不是打牌,要不就是睡午覺,過得蠻輕鬆愜意的...
 
這次上雪山,超幸運的我們在第二天夜晚就碰到下大雪,當時我們在雪季帳裡,
起初是聽到像滴滴答答的雨聲,不過當時大夥都早已躲在溫暖的睡袋裡沈沈睡去,
隱隱約約聽到一陣陣的大雨聲,而卻不想探出頭察看到底是下雨還是下冰雹.
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
 
3Day~天氣:多雲偶而陽光露臉
清晨時分...我嗅到寒冷的氣溫,這才發覺天已微亮,好奇的我拉開假象的小窗,往外一瞧.
這時潔白的雪早已覆蓋整個黑森林,猶如鋪上雪白的地毯似地.
就這樣.....滿山的銀白世界就呈現在我的眼前.
 
由於前一晚的大雪紛飛,杜毛判斷前往翠池的路段積雪量應該不少,
如果重裝行走難度增加,所以原本今天要往翠池的計畫取消了!
改至圈谷雪訓囉(看來前晚的祈禱是有用的,可以玩雪啦!!)....竊笑ing
 
整裝後,一路從黑森林陡上圈谷,不一會~出了黑森林彷彿重見光明,
眼前所及的,都是皚皚白雪,大夥興奮的勒~急忙著開始打起雪仗,堆起雪人來了,
玩得不亦樂乎!我們正想就在這玩上一整天吧!心裡正暗自竊笑著.嘿嘿嘿!!
這時遠方傳來呼喊聲....唉~原來是杜毛,原來他早已在圈谷的陡坡.呼喊我們上去了!
吼~~還要再上去喔!...大夥只好放掉堆到一半的雪人,拿起冰斧繼續往杜毛方向前進.
 
待續~~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